不会再用小偷平台。
wb同名:-遠汐-。

【修伞】早高峰助攻

  •  来自早高峰被挤死的我

  • 讲道理这个地铁早高峰真的不会挤死人吗(惊恐脸





  挤。

  很挤。

  非常挤。

  如果要苏沐秋评价B市的地铁早高峰,这会是他首先想到的三个词语。

  B市早高峰的拥挤程度,让苏沐秋一度怀疑传说中的“人挤人挤死人”是真实存在的,也让苏沐秋一度怀疑联盟紧急召集他们九点开会是为了让他们了解一下B市人民生活的水深火热。


  怪不得叶修从小就立志离家出走,长大也非要留在H市不肯回家。


  苏沐秋脑子中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话。

  可惜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现在叶修还是得和苏沐秋一起挤在早高峰的地铁里,感受来自家乡的热情招待。

  但其实对苏沐秋而言,如果单纯是挤,还在他的忍受范围内,可问题是挤带来的直接后果,实在是让他脸红心跳肾上腺素疯涨——他和叶修隔得太近了,身体紧紧挨在一起,甚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他能感受到叶修的呼吸扑在他的脸上。

  这样亲密的距离,实在让他感到无所适从。




  他曾经是无比适应这样亲密的距离的,他和叶修本来就是最好的朋友,同吃同住这么多年,甚至有许多时候还同睡一张床铺,他早就应该习惯了,但可能就是因为关系太过亲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苏沐秋发现自己居然自学了制造业,隐隐约约有一种将友谊的小船造成爱情的巨轮的冲动,然而也正因为已经太过亲密,走向最好的朋友这条大路似乎顺理成章,苏沐秋根本找不到走上爱情这条弯路的岔路口。

  和许多暗恋上好朋友的人一样,苏沐秋一开始发现自己这样的心思,心里面是有一点恍然大悟一般“原来是喜欢他啊“的了然,也伴着一丝自己与对方已经如此亲密的窃喜。可他很快发现,亲密有什么用,朋友就是朋友啊。苏沐秋也曾幻想过会不会叶修也有可能喜欢他,甚至为此在某乎上特意查过问题”如何判断一个人是不是喜欢自己“,里面的回答五花八门,什么”看他会不会在你面前特意表现出很帅气的样子“,苏沐秋当时看到这个回答直翻白眼,叶修在他面前不仅不会特意表现出很帅气的样子反而倒是表现出了他所看过的最懒散的样子,还有什么”看他会不会经常偷偷来看你“,这个更是,苏沐秋觉得叶修是把所有的精力都分给荣耀女神了,别说偷偷看他,就算以前有时候他喊叶修吃饭叶修都舍不得回个头。苏沐秋边看边吐嘈,看到最后,没找到一个符合叶修表现的,倒是找出了满肚子的疑问:他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上叶修这么一个懒散邋遢还有小肚子的钢铁直男呢?

  答案是无解的,但自从苏沐秋肯定叶修绝对不可能喜欢他以后,苏沐秋就开始有意无意地躲着叶修,亲密接触更是能避则避,直到今天——


  上天啊这个早高峰真是要人命啊!




  拥挤的地铁上,苏沐秋不敢正视叶修的眼睛,只能假装把目光移到旁边,可是,不知道叶修这个家伙今天是发什么疯,居然一直盯着他看。


  我有这么好看吗,平时怎么不见你多看看了。


  苏沐秋一面腹诽,一面暗自期待地铁能快点到站好让他快点下车。只可惜,他的期待还没实现,更让他崩溃的事情发生了,叶修向他更靠近了一点直接把自己的头搁在了他的肩膀上。

  苏沐秋的第一反应是,讲道理现在又不是上下车有人挤进来为什么要更靠近一点?

  第二反应是,妈蛋叶修这家伙该不会是觉得累了想靠着我吧?

  还没有等他开始第三反应,叶修凑近他耳边开了口:“苏沐秋,你最近是不是在躲着我啊?“

  苏沐秋身体顿时一僵,他万万没有想到叶修会这么直接的问出来,他答“不是“叶修肯定不信,可如果答”是“他又不知道能用什么理由来解释自己的行为。

  不过叶修似乎也没执着于要得到一个答案,继续自顾自地说道:“是因为这个吗?“

  随即,苏沐秋感觉有什么温热而柔软的东西在自己的脸颊上碰了一下。



  似乎······

  似乎······

  不用似乎,那就是叶修的嘴唇。


  刚才苏沐秋身体僵住了,这下苏沐秋的脑子也快僵住了。



  叶修轻笑了一声将脑袋从苏沐秋的肩膀上抬起来,他直视着苏沐秋瞪圆了的双眼,说道:“看来就是因为这个。“从声音中就可以听出来心情非常好。

  苏沐秋终于反应过来,他忍住自己想骂人的冲动,咬牙切齿地说:“你······“然而”你“了半天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只好又翻了个白眼,保持着气鼓鼓的状态,认真思考了好久才问道:“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叶修倒是显得无比轻松:“从你开始躲着我啊。“

  那已经是几周以前了,苏沐秋现在听到这个话,回想起来在这几周内自己经历过的内心挣扎,深深觉得自己实在是个智障,在这几周内,他甚至真情实感的幻想了诸如叶修结婚他当伴郎之类的狗血场景,害得自己好几天都茶不思饭不想。


  都怪叶修这个家伙!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苏沐秋觉得很奇怪,明明自己已经尽量收敛了,难道还很明显吗?

“眼神啊,你是没有看到你自己看我的眼神,苦大仇深的,仿佛我上了你后不肯负责一样。“叶修如实答道。

“滚,谁上谁还不一定呢!“苏沐秋瞬间提高了自己的音量,意识到周围人看过来的怪异眼神,他一下又噤了声,结果看到叶修用嘴型对他说:”看,怂了吧。“,气得苏沐秋想把叶修就地正法,明天就登上社会版头条:青年男子地铁打死对象,提醒社会关注家庭暴力。

  当然,由于打死人是犯法的,对象最终没有被打死而是继续当了对象,这就不用说了。




  短短一个早高峰挤地铁的时间,让建筑师苏沐秋成功造成了他爱情的大船,对此,叶合伙人表示非常自豪,但与此同时,叶先生表示,苏建筑师是他私有,绝对不会给其他任何人造船的。


评论 ( 7 )
热度 ( 1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遠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