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再用小偷平台。
wb同名:-遠汐-。

【修伞】想为你唱首歌(1)

  

  • Bgm: 想为我唱首歌 横颜君 

  • 超温柔的一首bgm 虽然文风不符 但是大家听听听呀w

  • 一个莫名其妙的灵感

  • 也不是很有趣







  这个人已经来这里半个月了。

  苏沐秋吊儿郎当的叼着一根棒棒糖,身体倾出木质栏杆从上往下看。

 

  来了快半个月要不就呆在院子里抽烟,要不就呆在酒吧弹琴,他到底是干嘛来了?

 

  这个人给苏沐秋的第一印象并不算好,毕竟没有人会喜欢一见面就指出你哪儿出错了的人。可现在正在楼下抽烟的这个人,他半个月前第一次出现在这个并不出名的古镇中,对苏沐秋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哥们,你刚才那个音弹错了吧“。

  当时,作为一个在镇上小有名气的歌手,苏沐秋正在路边边弹吉他边卖唱,他的确不小心弹错了一个音正准备糊弄过去,没想到就被这个人直接指了出来,引得路边围观的群众一阵哄笑。

  虽然苏沐秋并不是一个看重面子的人,可那一瞬间他心里还是对这个人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眼神里都明晃晃的写着:朋友,我们认识吗?

  但既然的确是自己弹错了,他也不好直接出口说些什么赶人走,只能假装无事发生一般继续演奏。不过,他以为这个人给他指出了一个错音就该走了,却没想到这个人反而自顾自地搬了他身边的椅子坐下,颇有一副要听到最后的阵仗。苏沐秋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人做完了这一切,几次想开口说些什么但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反倒是这个人一副坦然地对苏沐秋说道:“你继续。”一句话堵得沐秋彻底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心说行吧行吧你听就听吧,刚才是我不小心出错了,但接下来我的技艺吓不死你。

  于是,苏沐秋带着一种证明自己的斗志,在之后都选的是弹奏技巧最复杂的歌。接下来的演奏,他不仅没有再出错,还看着面前坐着的这个人从一开始的漫不经心到后来的认真,等到那天傍晚结束,已经隐隐地露出了欣赏的神色来。


  怎么样,知道我的厉害了吧,还算你懂点音乐。


  结束时苏沐秋的心情已经由阴转晴,他吹着口哨收自己的东西,忽然听到在他面前坐了一个下午的这个人开口说道:“你吉他弹得还挺厉害的嘛。”苏沐秋笑得开心,正准备回他一句“谢谢”,结果听到这个人的下一句话:“怎么样,跟我切磋一下?”

  苏沐秋的笑容顿时凝固了,他第一个念头是这个人今天肯定就是来找茬的,下一个念头却冒出了一种隐隐的兴奋感,切磋而已嘛,要知道,切磋这种事他还整个镇上还没输过谁呢。

“好啊,来。”苏沐秋回了一个更加灿烂的笑容。




  三分钟之后他就后悔了。

  虽然非常不想承认,但不得不说,这个人的吉他,实在是弹得非常的好,当他弹吉他的时候,懒散的眼神也变得专注起来,浑身上下散发出一种近似温柔而优雅的气质,虽然这与他不修边幅的外表十分不搭。苏沐秋这才注意到,这个人的手非常好看,手指修长而骨节分明,他拨弄琴弦的手法很熟练,力道控制得非常好,他没有选择什么展示华丽技巧的曲子,只是弹奏了一段温柔的调子,像是一首简简单单写给爱人的民谣,没有太过复杂的段落篇章,却通过拨弦的轻重手法完美的诠释了缱绻深情,柔软而直击人心。微凉的晚风徐徐拂过,夕阳金黄色的余晖静悄悄地笼罩,那一刻,看着眼前这个人,明明一身宅男打扮,却让苏沐秋想起了流落街头的艺术家。


  他就像一个艺术家。


  之前对于对方指出自己错误的那点尴尬瞬间消弭了,虽然对方结束演奏的下一秒就打破了苏沐秋心里联想的诗意氛围。

“怎么?是不是觉得哥实在是太厉害了?”这个人恢复了他的嘲讽脸。

“滚,今天是我状态不好,明天再比。”苏沐秋回击道。

  这个人轻笑了一声,站起身来从兜里摸出了一根烟边点边说道:“行啊,不过,这小镇我不熟,要不你给我找个住的地方呗?”

 




  于是就到了今天这里,苏沐秋当时带着这个人回了他长期居住的一个小客栈,苏沐秋住小客栈的阁楼上,而跟他来的人大手一挥直接租了两个月小客栈的一间短租房。半个月下来,苏沐秋知道了这个人的名字叫叶修,可除此之外就没有别的信息了,苏沐秋不知道叶修为什么要来这里,也不知道叶修的工作是什么。

 

  楼下稀稀落落地传来钢琴声。

  是叶修在弹钢琴。


  比起吉他,叶修似乎更加偏爱钢琴这种乐器,这几天一有空就往钢琴边上跑,一连让本来负责在客栈一楼小酒吧弹钢琴的琴手休假了好几天,吓得原来的琴手还偷偷来问过苏沐秋老板是不是打算换人了,苏沐秋当时肯定地回答琴手说“不会不会”,但心里却认真的考虑了一下这种可能性,依他来看论水平这小镇是没人比得过叶修的,甚至可以说包括电视里的明星在苏沐秋知道的所有人里,都没有人比得过叶修,虽然小客栈的老板娘为人非常善良肯定不会赶走原来的琴手,但是只要叶修想留下来,他肯定是可以留下来的,只要他愿意。


  那一瞬间苏沐秋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开始希望这个人能留下来了。




  这半个月来,他和叶修的确成为了关系不错的朋友。叶修不弹钢琴时,有时候会来他的阁楼上坐着听他弹吉他,虽然其实他不大喜欢叶修上来,因为叶修一来总是要在他的屋子里抽烟,搞得整个屋子里一股烟味,影响在他隔壁认真学习的妹妹苏沐橙。

  比起在屋子里被烟熏,苏沐秋更喜欢叶修有兴致时跟他一起出去卖唱。虽然家里只有一把吉他,每次叶修和他一起出去卖唱就只能叶修弹吉他他唱歌,但是有这么一个优秀的吉他手伴奏,苏沐秋承认他还是很享受的。还有的时候,苏沐秋会打趣叶修要他来唱歌,偶尔有几次成功的,让苏沐秋发现叶修唱歌也很好听,声音微微沙哑的烟熏嗓,低音深沉有磁性,和小客栈老板娘陈果最喜欢的天王级歌手叶秋的声音非常相像。苏沐秋时常说如果叶修让老板娘知道他的声音这么像叶秋,身为叶秋真爱粉的陈果一定会把叶修的租金减半,虽然每次叶修听到他这么说都一脸牙疼打击封建迷信的表情,也从来不肯在人多的时候唱歌,次次都被苏沐秋吐槽说连租金减半都不要,大明星“叶秋”果然是有明星架子。



  这样的日子过得太轻松了,让苏沐秋都要忘记了叶修不在的时候自己是怎么生活的。

  而他也慢慢发现,其实他不止是希望叶修能留下来。

  还希望他能一直留下来。

评论 ( 5 )
热度 ( 11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遠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