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再用小偷平台。
wb同名:-遠汐-。

【修伞】想为你唱首歌(2)

  • 温柔文笔两句话,又重回小学生叙事,我真是个菜鸡啊。

  • 更个新来平复被deadline伤害的内心(我真的真情实感的忧郁了好几个小时



  虽然怀抱着想人留下来的想法,但是苏沐秋却从来没有跟叶修提过这件事情。他们的确是朋友,但似乎去向这种东西并不是朋友可以左右的,更何况,苏沐秋连叶修的工作都不知道是什么,又何谈去向规划。

   这种时候,苏沐秋总会有一种很明显的感觉:叶修在他身边,可他却无法参与叶修的生活。

  这样的感受让苏沐秋有时会觉得有些不安,甚至会怀疑叶修对他是不是只是萍水相逢相遇一场离开这个小镇就打算把他忘记,毕竟叶修也就只给了他一个微信号和一个手机号,除此之外什么信息都没有。

  苏沐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开始这么在意叶修,但等他发现时,已经无法抑制住内心的关切了。



  这样的情况在叶修来到小镇整整一个月之后有了一些变化。

  那天看似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天气不大好,一大早就阴沉沉的,被唤醒了的秋风飕飕地往人领口子里灌,让一向喜欢简单穿一件T恤牛仔就出门的苏沐秋都不得不换上了一件长袖。苏沐秋一向是不喜欢秋冬的,瑟瑟的寒冷总逼着人们迷恋温暖的床铺与暖炉,恐吓着路上的行人让他们不要在外逗留,也就直接减少了苏沐秋街头卖唱的收入。苏沐秋一边祈祷着冬天慢点来,一边准备出去卖唱,但一走出门,却看到了站在他房门口等他的叶修。叶修穿着一件长款风衣,抱臂靠着栏杆,看起来已经等了有一段时间了。


  嗯?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平时夜猫子叶修的早上都是拿来睡觉的,苏沐秋疑惑地看了看天,黑压压的乌云看不出时间,但很明显不会适合夜猫子日常活动。

  叶修看他这个样子“啧”了一声,说出了自己的来意:“我想出去走走,苏大大带一下我呗?”

  “今天?你确定?”苏沐秋又望了望天,心里默默思考叶修来了足足一个月都不出去转,偏偏选一个看起来快要下雨的天气出去转,到底是他太文艺想装忧郁青年还是他脑子就是有毛病。

  “平常大晴天你不都忙着干活嘛,今天街上人少,不如今天就不唱了带我去转转?”叶修有点尴尬地摸了摸头,为他的行为做出了解释。

  “啊······这样啊,其实······好吧。”

   苏沐秋没想到叶修居然是在为他考虑,骤然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同时又有一种莫名的生疏感。他不喜欢叶修这样对他客客气气的生怕打扰他的生活,他倒宁愿叶修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找上他直接要求他带他出去转。

  苏沐秋咬了咬嘴唇,最终还是没忍住开口道:“其实你不用这样的,一天不工作也没什么的,你可以找个好天气再让我带你出去。”说出了一句严重违背他“一天不工作会死”的财迷准则的话。

  叶修看起来倒是毫不在意天气好坏:“下雨了就打伞呗,我可不想再找一天早起了。”

  苏沐秋心说成成成,带着叶修走了出去。

 

 

 

  说是带人出去转,但其实苏沐秋也不知道该带到哪里去,这种靠旅游业生存的小镇如今都越来越商业化也越来越趋同化,鳞次栉比的商铺应该不是叶修想去的地方,毕竟他们卖唱时从各色商铺穿行而过也没见叶修对哪个商铺有特殊的兴趣。

  那除此之外还能去哪呢?

  苏沐秋沉思了一会儿,一脸沉痛地开口道:“你是想让我带你去转周围的旅游景点吗?”说完这句话他还一直盯着叶修,生怕叶修开口说一句“是”,毕竟在苏沐秋看来,周遭的旅游景点都是拿来坑游客的,就算叶修找了他这个本地人带过去,那该收的门票还是不能免啊。

  叶修听到他的问话愣了一愣:“你看我像这种人吗?”

  “不像,不像不像不像。”苏沐秋连忙摇头,否定了自己脑内两人一同被坑的小剧场。

  “只是想和你一起走走而已。”叶修移开了他看着苏沐秋的视线,轻飘飘地说出了这句话,自顾自地往前走去。

  苏沐秋一下愣住了,等反应过来,他意识到自己刚才那一秒居然有些心跳加速,“砰砰”的跳动似乎在提醒着他,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奇妙情感在他的心上悄悄冒出了一株新芽,像是迫不及待要开出一朵花。

  苏沐秋笑起来,往前大迈几步跟上叶修,很夸张地伸手搂住他的肩膀说:“你自己横冲直撞往哪去呢?走吧,我知道带你去哪了。”

 



  他带叶修来到了他的高中,现在也是他妹妹苏沐橙的高中。

 “反正你让我带你随便转嘛,那就来这里看看吧。”

  苏沐秋是以毕业生回学校看老师的身份回来的,进校门的时候保安都还记得他,亲切地问他最近过得怎么样。

 “挺好的。”苏沐秋笑着回答道。

 


  他们走过长长的林荫道,道路两侧梧桐树的叶子已经由墨绿泛出了秋黄的颜色来,还有零星已经落在了沥青路上,被风一吹发出沙沙的响声,显出一点秋天的悲凉来。

  然而到了教学楼就是截然不同的景象了。

  刚好碰上下课时段,整个教学楼都是闹哄哄的,走廊上到处都是嬉笑打闹的学生。有眼熟苏沐秋的学生凑过来跟他打招呼:“嘿,苏沐秋你是来看你妹妹的吗?我去帮你叫她。”还没等苏沐秋回答就一溜烟跑到走廊尽头的班上把苏沐橙喊了出来。

  小姑娘欢喜地跑出来,甜甜的喊了苏沐秋一声“哥哥”,又有礼貌的冲叶修问了个好。

  “哥哥你今天怎么会来学校啊?今天不用出去唱歌吗?”

  “今天天气不好啊,”苏沐秋莫名的有点心虚,说完又觉得没什么可心虚的,补了一句:“而且这个家伙叫我带他出来转转。”

  “噢···”小姑娘的眼睛在叶修身上转了个来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那趁下课我也跟着你们转转吧。”苏沐橙自然而然地挽住了苏沐秋的手臂。



  一路上苏沐橙和苏沐秋说说笑笑的,小姑娘兴奋地跟苏沐秋讲述学校里发生的新鲜事:“今天教政治的老师又‘被生病’了,明明都要会考了还要抢课”,“以前误会过哥哥谈恋爱的那个教导主任又乱点鸳鸯谱了”,“跟哥哥关系很好的那个卖书老板今天没来摆摊”······

  叶修跟在旁边默默听着,他看得出来苏沐秋心情很好,眉飞色舞地和苏沐橙一起吐槽教导主任,回忆着以前的种种。


  那都是他所不知道的,属于苏沐秋的过往。

  他突然觉得心情很微妙。

 

  上课铃响了,苏沐橙松开挽着苏沐秋的手,“那我先回去上课啦。”,跑了几步还回过头来向他们用力地挥了挥手。教学楼噪杂的人声渐渐止息,有层次不齐“老师好”的声音从各个教室传来。

  苏沐秋放轻了脚步,悄悄从窗口向教室里面望去,他慢慢地走过两个教室,却不知道在第三个教室是看到了什么忽然猫下腰加快脚步跑了过去。

  叶修被他搞得一脸疑惑:“苏沐秋你看到什么了啊?”

  “教导主任,那个教导主任。”苏沐秋用气声回道。

  “乌龙你谈恋爱那个?”

  “嗯嗯。”苏沐秋拼命点头。

  叶修“噗”一下笑了出来:“你都毕业了还怕他啊?”

  “因为他认得我啊。”苏沐秋一脸理直气壮,说完才发现这之间似乎并没有因果关系。

  好在叶修也没有执着于纠正他的逻辑,反而看似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那说说呗。”

  “说什么啊?”这回换苏沐秋一脸疑惑了。

  “说说你被误会谈恋爱的事。”

  苏沐秋眯了眯眼,开始从头给叶修讲述自己的经历。

  其实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苏沐秋本来就是非常乐于助人的好学生,女生向他请教问题,他跟对方在去食堂的路上边走边讲顺便还一起吃了个饭,被教导主任看见就成了“卿卿我我的不正当男女关系”了。

  苏沐秋讲到最后还有点气闷:“明明我当时连喜欢的人都没有,居然就被罚写谈恋爱的检讨了,那个教导主任实在是老糊涂了。”

  还没有说完,苏沐秋就听到了叶修毫不掩饰的笑声,和当年因为这件事足足嘲笑了他一整周的同桌反应一摸一样。

  笑了一会儿,叶修咳了两声恢复正常,继续问道:“当时没有,那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苏沐秋看见叶修将脸转过来定定地看向他。

 


 

  像是心上的那颗芽终于开出了一朵花来。

 


 

  “有啊。”

   他这么答道。

评论 ( 1 )
热度 ( 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遠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