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再用小偷平台。
wb同名:-遠汐-。

【修伞】想为你唱首歌(3)

  • 上中下好像写不完emmmm估计十章能完吧

  • 长假最后一天QAQ





  后来那天还是没有下雨,不仅没有下雨,等到了下午,原本被云层遮得严严实实的太阳还出来露了个脸。

  太阳将金辉洒下来的时候,苏沐秋和叶修刚到小客栈门口。

  眼看天气晴了,苏沐秋喊住叶修问他要不要继续出去再转转,却没想到叶修摆了摆手直接进了客栈。

  他似乎从苏沐秋的高中出来以后就心情不是很好,没了一开始出门的兴致。

  苏沐秋看着叶修走进了客栈,然后从里面传来了陈果的尖叫声。

  “你···你····你········”

  苏沐秋一跑进来,就看见陈果睁大着眼睛手指着叶修。

  叶修怎么了吗?这不是正正常常的每天一样吗?

  他和叶修对视了一眼,对方也表示一头雾水。

  陈果拿起杯水喝了一口缓了一缓,指着叶修大喘着气说道:“你···你居然有叶神同款风衣!”

  “叶秋?”苏沐秋疑惑地问了一声。

  “对啊,叶神招牌风衣,全球限量的,中国明星就见他一个人穿过!叶神专属!”提起自家爱豆,陈果显然很兴奋。

  “叶秋不是不露面吗?”

  “这你就不知道了。有一次蹲点地狗仔拍到一个戴着口罩的人从嘉世大楼里出来,根据广大网友详细的扒皮,那就是叶秋没错了!”

  “这么不靠谱老板娘你也信吗?”苏沐秋一脸无语,而旁边的叶修已经听不下去直接上楼了。

  “什么不靠谱?小苏我给你说啊,你想想看,嘉世里能买得起全球限量的大牌风衣的人,还能有谁?嘉世总裁陶轩从来都是一身西装不可能穿风衣,那些没成气候的小明星不用考虑,那不就只剩我们叶叶了?而且我们叶叶本来就神神秘秘的,也就只有他敢一个人出去不带经纪人和助理之类的了吧·······”

  陈果絮絮叨叨地为苏沐秋科普自家爱豆叶秋,到最后还顺便还连带着感叹了一下叶修:“不知道叶修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啊····这也太有钱了吧,居然和叶秋穿同款!怪不得能一出手就付下两个月的租金,他就应该住到景区里那个明星黄少天开的酒店里去!”说完还摇了摇头把这个月小客栈的账目表拿出来翻了翻。

  苏沐秋耐心地听完了陈果的这一番絮叨,对叶修的身份更加疑惑了。

  什么工作这么有钱还可以休息两个月的?

  苏沐秋神情复杂地往叶修上楼的方向望了一眼,思考了一下,也蹬蹬蹬跑上了楼。

  他示意性地敲了两下叶修的房门,然后直接推门走了进去。

  叶修正坐在桌子前看笔记本电脑,看见苏沐秋进来,他把笔记本合上,转过身努努嘴示意苏沐秋随便坐。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坐下,一脸复杂地望着叶修。

  “苏沐秋你这是什么表情?”叶修觉得好笑。

  “你刚刚也听到老板娘说话了吧,”苏沐秋开口说道,“这件风衣······”苏沐秋停顿了,仿佛这件风衣是什么重大犯罪证据十分重要一样。

  叶修笑了笑,无可奈何地摊手道:“想问什么就问吧。”

  “好,那我就开始问了,”得到了叶修的允许,苏沐秋一下语速提得飞快,“首先,你到底是做什么的?第二···第二······”

  苏沐秋顿住了,他好像除了叶修的工作也就没什么想要问的问题了,可好不容易得到一个机会可以问,他又有点不甘心就这么浪费掉这个机会。

  思考了一下,苏沐秋重新开口:“第二,你和叶秋是什么关系?”

  提了一个说完他自己就后悔的问题。

 

  我提的这是什么问题啊,叶修能和叶秋有什么关系啊,八竿子都打不着吧。

 

  叶修听了他的问题倒是显得很轻松的样子,似乎早就做好了准备告诉他问题的答案。叶修慢悠悠的转过身打开笔记本找出了一个网页:“自己过来看答案吧。”

  苏沐秋心情紧张地走过去。

  然后他就怀疑自己被耍了。

  “叶修,你给我看叶秋的百科干嘛?这上面有个鬼的答案啊?”

  “我就是叶秋啊。”叶修理直气壮地答道。

  “滚吧我苏沐秋是叶秋都不可能是你···等···等等······你说什么?“苏沐秋一瞬间瞪大了双眼。

  “我说我是叶秋。”叶修笑起来。

  “你?你认真的?”苏沐秋十分警惕,生怕上当受骗。

  还没等叶修回答,苏沐秋又反应过来:“不对啊,入住登记要身份证,你身份证上的名字是叶修啊,你肯定是在骗我!”

  叶修一脸无奈,“叶秋,算是···艺名吧。”

  苏沐秋还是用警惕地眼光盯着他看,叶修不再解释了,就任由苏沐秋上下打量。

  良久,叶修终于受不了苏沐秋赤裸裸的目光和这“相默无言”的尴尬氛围了,他在口袋里掏出手机点开微信说:“你看看,我没骗你。”朋友圈好友动态第一条赫然显示着当红演员黄少天和喻文州的一张合影自拍。



“哦,我信了。”

  看了半天,苏沐秋回了这么一句。

  这信息量有点大啊······



  他忽然不知道要跟叶修说什么。

  知道的那一瞬间他是有点生气的,一句“那你怎么之前不告诉我”都已经到了嘴边,毕竟叶修连真实身份都不告诉他,那还算个狗屁朋友,但下一秒钟他就理解了为什么叶修在人前一直隐瞒他的身份,到底天王巨星也不容易啊,谁知道眼前的朋友下一刻会不会变成狗仔的眼线。


  只是如果不告诉他是因为害怕他泄露身份的话,这样想着,似乎还有点难过。


  苏沐秋垂下眼睛叹了口气没说话,反倒是叶修看着他开了口:“其实我之前就想告诉你的,一直没机会。”

  苏沐秋没说话,像是并不相信这个解释,过了一会儿才出声问道:“那你就不怕我把你卖给狗仔?”

  他现在如愿以偿知道叶修的身份后反而还纠结上了。

  叶修答非所问:“那你来解释解释为什么当红歌手叶秋要在一个小镇逗留这么久?”

  苏沐秋一愣。

  叶修狡黠地笑了笑,“我只好告诉狗仔,是为了陪我的男朋友苏沐秋才在镇上逗留。”说完还补了一句,“苏沐秋,你现在跟我可是一条船上的蚂蚱了,我被拍了你也逃不掉的。”

  苏沐秋骤然抬眼看他,眼神里满是不敢置信,仿佛可以看到他心里实体化的弹幕“卧槽”。

  叶修摊了摊手表示自己真的做得出这样的事情。



  于是气氛一下子轻松了下来。

  好像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一下子被拉近了,后来他们轻松地谈东谈西,还一起在叶修房间里吃了泡面当作晚饭,但也因为聊天扯得太远,苏沐秋直到半夜迈出叶修房门才想起来自己愣住时想问叶修的问题

 

——当红歌手叶修到底为什么要在这个小镇逗留这么久啊?


评论 ( 2 )
热度 ( 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遠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