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再用小偷平台。
wb同名:-遠汐-。

【修伞】想为你唱首歌(5)

  • 好久没更新了,愧疚

  • 瞎写的





  虽然心里十分嫌弃,可是赚钱要紧,苏沐秋还是和叶修一起把演唱会开到了底。

  当音箱中传出一叶之秋的前奏的时候,叶修愣住了一秒。

  那已经是傍晚接近晚饭的时候了,街上的人流比起下午少了很多,稀稀落落的有人走过他们,驻足围观的人围起一个不成圈的圈。秋日的夕阳散着暖融融的金色光芒,千丝万缕般浸进云层染红了半边天,在逆光中苏沐秋转过头来冲叶修笑了一下,他将话筒递给叶修:“既然是演唱会,总得唱首主打歌吧。”

  他的脸陷在阴影中,依稀辨得弯起的眼角,像要将表情都模糊,背后夕阳似火迸发着阳光的余热与光芒,然而在叶修看来,温暖似乎都来自于面前这一个人。

  感觉有些微妙,皮肤底下像有什么东西隐隐约约地躁动起来,鼓动的心脏像在渴求以拥抱来安抚。叶修眯了眯眼,微微低下头吸了一口气,再抬起头来又恢复了平日里懒洋洋的神色,“你还不承认你喜欢叶秋,这不早就准备着呢?”

  他接过苏沐秋递过来的话筒,顺带仔仔细细地欣赏了苏沐秋的一枚白眼。


  事实上这的确不是苏沐秋刻意准备的,他只是在清理自己的伴奏箱的时候恰巧发现了还有这么一首压箱底的曲子,似乎是很久以前在叶修刚出道大火的那段时间他将伴奏传进去的。当时的街头歌手都喜欢唱叶修的歌,毕竟唱知名度高的曲子更容易吸引行人,相对应的来钱也快,苏沐秋也如此,曾经好好犹豫过要不要唱叶修的歌,也是因此将一叶之秋给传了进去,可最终年轻的苏沐秋还是心高气傲,唱大火的歌在他心里而言总有一种微妙的别扭感,似乎玷污了自己一直以来的音乐梦想一般,而他不愿意去蹭叶修这个热度也认为自己没必要去蹭叶修的热度,甚至还放言过自己不会唱叶秋的歌,于是这首一叶之秋一直坐着冷板凳,直到今天才又被放了出来。

  现在回想起来,苏沐秋已经记不得为什么当时在选择不唱以后没有及时把这首歌给删掉了,反倒多了一种类似冥冥中自有定数的感觉,仿佛这首歌,注定是会有一天被他放出来一样。


  苏沐秋递给了叶修话筒,也就等着叶修将吉他还给他让他弹伴奏,可叶修却丝毫没有将吉他交还给他的意思,似乎打算玩一出自弹自唱,苏沐秋心说行吧行吧,自顾自的便打算走到围观人群中去把“舞台”留给叶修。

  可他还没迈出两步,手腕便被人拉住了。

“苏沐秋你干嘛去呢?”叶修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这不是去安心当个围观群众好把地方留给你叶歌神唱歌嘛。”苏沐秋极其自然地回了话,等到周围有群众嘲讽地问他“你这位兄弟是想跟天王叶秋相提并论吗?”,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对叶修的称呼出了什么问题。


  哎哟一下给忘了,在公众面前,这家伙还得藏着他的身份的。


  苏沐秋一下噤了声,一脸懵逼地看着叶修,有点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脑子里一下跳出了“跑路”这两个红色加粗的大字,无辜的表情像是在为他刚刚不经脑子的称呼道歉。

  叶修轻笑了一声,拽着苏沐秋的手腕将人拉到了自己面前,偏头在苏沐秋耳边轻声说道:“别紧张,全天下姓叶的人多了去了,姓叶的还不能有个成为歌神的梦想了?”

  苏沐秋被他这个说法给逗笑了,撇头看了叶修一眼,眼神里明晃晃的写着“你什么时候还会说这种鬼话了”。

  他反应过来的确是自己太过于紧张了,调整一下表情又笑着向围观群众解释道:“我这个朋友也姓叶,唱歌当然也想成为歌神嘛,就调侃他一句而已咯,叶秋那是他偶像,哪里敢相提并论的。”说着还分过神又去看了叶修一眼,那家伙老神在在的,完全没有因为被说成是自己的粉丝而产生任何一点不好意思的样子。

  围观群众听了也笑起来,三三两两地笑谈“真是全世界都是叶秋的粉丝”,“小伙子有梦想挺好,但想要达到叶秋恐怕是不可能”,还有个和苏沐秋相熟的本地人喊道“沐秋你不是不唱叶秋的歌吗”,但谁也没有再深究下去这个称呼问题。

  当时说不唱哪想得到今天啊,苏沐秋稍稍放下心来还顺带在心里悄悄吐了个槽,他转头和叶修眼神交流了一个来回,对方明显听见了那个人说苏沐秋不唱叶秋的歌这件事,看过来的眼神疑惑中还带着几分嘲讽,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叶修肯定心里又在说“看吧,最终还不是得崇拜哥”。

  苏沐秋假装对他的眼神视而不见,用唇语向叶修说了一句“谁都知道你叶歌神”,还作势轻轻摇了摇头,颇有种人红是非多的无奈意味。叶修也跟着轻轻摇了摇头,清了清嗓子才开口说道:“那今天我和沐秋就合唱一首一叶之秋来表达一下对叶秋的敬佩之情。”

  得,还强行敬佩之情了,这个家伙怎么这么不要脸?


  成吧成吧成吧,反正的确也挺敬佩的,苏沐秋自暴自弃地想到。

 

  他们咳了几声略微试了一下麦,一切正常,叶修笑着看了苏沐秋一眼,拨动了第一根弦。

  这本来不是一首合唱的歌曲,他们也从来没一起排练过,做不出两个声部的和声,只能一板一眼的每一句都以同一个调子一起唱,苏沐秋开口唱第一句的时候,心里还有点紧张,莫名地有些害怕效果不好会毁了这首歌一样。

  可唱完第一个小节,紧张感就完全消失了。

  不得不说,他们实在配合得太好了,简直超过他的想象。他没有想过他们会配合得这么好,在第一次合唱,就像配合了很多年的组合一样。叶修的低音很深沉也很有张力,相比之下苏沐秋的声音更加清亮一些,叶修会很自然的在高音部分稍微弱下来一些来烘托苏沐秋清亮的声音,而苏沐秋也跟着他的节奏在低音部分稍微弱下来一点来衬托叶修迷人的烟嗓。

  如果说叶修个人演绎的一叶之秋是平静海面之下的暗涌,让人感到温柔而蓄有磅礴的力量,联想到对梦想十年如一日的执着,那他们共同演绎的一叶之秋便是涨潮时激起的水花,叶修是从天际远远卷过来的汹涌浪潮,而苏沐秋是海浪击打在礁石上撞出的凶狠浪花,他们在追逐梦想的途中富有激情与朝气地奔跑着,似乎永远也不会停下。

  一曲唱完,从群众中爆发出了激烈的掌声,之前开他们玩笑的群众都正经起来衷心地对他们发出赞叹,“你们这首歌真的唱得太棒了,真的一点也不比叶秋差啊”,“苏哥你什么时候拉了个人来搞组合的,实在是太牛逼了”,“你们这个组合什么时候出道了,我来当后援团团长啊,这个配合,那必须火的”······

  苏沐秋一一笑着应承过这些赞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其实这是我们第一次合唱···”

“第一次?不可能吧,第一次能配合得这么好?”

“就是,苏哥你也没必要瞒我们嘛,不管第几次,牛逼就是牛逼。”

“怎么可能是第一次,讲句实在话,你们这个可比很多组合都厉害多了啊。”

  ······

  群众纷纷都表示不相信这是第一次配合,夸得苏沐秋都有点不敢置信,他悄悄斜眼瞄了一下身边的人——他和叶修,难道配合得真的这么好么?

  这些人夸得他都有一点点,开始幻想能和叶修一起站在真正专业的也更大的舞台上配合合唱的感觉。

  苏沐秋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思绪正要开始飞到模糊的幻想中去时,一直没动听着群众夸奖的叶修忽然自然地搂住了他的肩膀。苏沐秋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对方还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说出来的话却是不惊死人不罢休。

“配合好很正常,我和苏沐秋,天生一对嘛。”

叶修懒洋洋地开口,似乎全然不顾群众对他们的打趣一下子偏到了奇怪的方向,甚至还将苏沐秋更加搂紧了一点。

  苏沐秋猛然转头,群众越来越大声的喧嚷与打趣他都无暇去管了,那一瞬间,他只听到自己砰砰砰加速起来的心跳声,像在不断提醒他心底里那个越来越响的声音。




  从心底里开出一朵花,到花海遍野,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事,只要叶修一句话就做到了。


评论 ( 3 )
热度 ( 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遠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