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再用小偷平台。
wb同名:-遠汐-。

【修伞】天之将明(下)

  • 8好意思,我终于有点时间了

  • 写的乱七八糟的,真的隔太久了复建起来好lay,下次还是一口气写完比较好





  他终于向自己坦白,终于放弃抵抗,他不再跟自己的思想做别扭的斗争,他甚至没有假意告诉自己说自己来看他一眼就走,他其实一直清楚的,他根本就是想看他,想看到不惜临时改了回杭州机票的时间,还在黄牛手上高价买来了入场票。

  Live与演唱会不同,属于未分配座位谁先到谁在前排,苏沐秋不懂这些,他进场的时候已经挺晚了,只能坐在很后排的位置。但他倒是不大介意这些,他本来就有些莫名的心虚,他有些害怕在前排叶修会看见他,害怕叶修看过来的眼神会已然变成如同看着一个陌生人,但又怕他看过来的眼神太过熟悉,熟悉到再让回忆以及封存在回忆中的想念疯涨,况且虽然当年的事情并不是他的责任,可于叶修看来应当到底还是苏沐秋没有守诺,连一个回答也没有就消失了,为此,苏沐秋一直有些隐隐约约的愧疚。

  苏沐秋在位子上坐下,观众席里坐的大多是二十多岁的年轻姑娘,似乎都是结伴而来,演出开始之前一直在说话聊天,从她们的表情中就可以轻而易举的看出她们的兴奋与激动。唯有苏沐秋格格不入,他没有听过叶修的歌,也不知道演出具体内容,唯一知道的只有叶修这个人,他掏出手机来漫无目的的滑开锁屏,下意识的又点进了相册,相册里面一屏幕的小图都是叶修,储存时间是八月十三号,他回国的那天晚上。他当时凌晨醒来之后没再试图入睡,一个人坐在酒店的床上翻叶修的微博,叶修似乎不大喜欢发微博,少有的几条都是广告宣传,一看就不是自己发送的那种,他翻完之后又去翻了叶修的后援会,将叶修每一条行程仔仔细细的看完,又将照片一张张存进自己手机里。

  他有些懊悔,不知道自己过去几年究竟在跟自己较什么劲,在犹豫委屈自欺欺人将对方定义为年少一时新鲜感很快会忘记的复杂情绪中,他就这么硬生生地错过了这五年的时光。他没能陪在叶修身边,甚至没能看着他一点点走过来,明明他曾经是叶修最亲近的人,他们互诉心声肉体交缠,可他感觉自己现在却还不如坐在他旁边的叶修的歌迷了解叶修,他听见那些姑娘们讨论叶修这一轮不同场的巡演,听见她们讨论叶修这回和女嘉宾的合作,讨论叶修不喜欢吃甜不知道吃不吃得惯广州的粤菜,那些点点滴滴,都是他所不知道的,是他感觉陌生的。

  苏沐秋兀自慢慢垂下头去,一开始买高价票来看live的冲动劲似乎把他那从五年前遗留过来的勇敢都耗尽了,他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越发消沉,也就越发质疑自己的选择,似乎有太多地方可以称之为后悔,比如已经被命运安排分开之后为何又要自我折磨念念不忘,又比如既然无法忘怀那为什么这五年都在逃避着故意不去看他的痕迹。

  苏沐秋做事一向果断而洒脱,但也许每个人都无法逃脱矛盾的性格因素,而他所有的矛盾胆怯与犹豫不决都到了处理与叶修相关的事情这里。

  沉浸在无限无可奈何一般的委屈中,苏沐秋甚至有些想走了,反正思来想去都归为一句话——“他们以后不会再有关系了”,无论他放下也好不放下也罢,他和叶修的人生早就走上了不同的方向,他坐在这里,除了自怜自哀,已经找不出索然无味之外的形容。

  苏沐秋沉默地坐着,然而,在他劝服自己现在离场之前,他忽然听到身边的粉丝们谈到了另外一个内容——

  “不知道今年的新专还有没有叶叶特意写给他朋友的一首歌。”

  “应该有的吧,叶宝每张新专不都有一首歌特意写了感谢我的一个朋友嘛?”

  “呜呜呜好羡慕,不知道这个朋友是男是女,叶叶不会是谈恋爱写给女朋友的吧?”

  “叶叶这么多年都没有绯闻啊别乱讲。”

  “可是每张专辑里的那首都写得格外温柔啊。”

  ······

  后面的话苏沐秋已经听不进去了,他从女孩子们开始讲的第一句开始,就忽然紧张了起来,莫名其妙的,说他自恋或者幻想被爱什么都好,他总有一种冥冥之中的直觉,或许叶修写的那个感谢我的一个朋友说的就是他。

  苏沐秋一下咬紧了嘴唇,心里有一个声音高声叫嚣着要他现在就打开手机去搜索叶修的专辑去看那些给那位朋友写的歌,可live就在这时开场。

  灯亮起来的瞬间,高分贝的尖叫声一下席卷了全场,叶修被最为刺目闪耀的白光包裹着,逆光自舞台深处缓缓走来,像是降临人间的神祗,经过无数日夜的努力所在背后做支撑的自信气场和叶修与生俱来的那一点骄傲不羁在暖热的舞台灯光下肆意挥发漫溢。那一瞬间,苏沐秋忽然明白了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喜欢叶修——因为他身上是发着光的,光和热横冲直撞地扑面而来,带来的是最为直接的荷尔蒙刺激,无法抑制住的,是鼓胀起来的心脏与越来越快的心跳声。

 

  他天生适合让人心动。

  而他苏沐秋,作为这里面的重度患者,早就无可救药。

 

  苏沐秋没有意识到他自己慢慢勾起了嘴角,只可惜他坐得太远,看不清楚叶修的面部表情,如果他能够坐近一点,他就会发现,在这一瞬间勾起嘴角的,并不只有他一个人。

  这五年来无法放下却又无法得到的,从来就不只有他一个人。

  所憎天意弄人,可又所幸命运在收起张牙舞爪的顽劣玩笑之后,还有片刻温柔瞬间,让他们再度相遇,让叶修从机场就一眼看出了五年前忽然消失的人,让苏沐秋冲动之下狠下心花高价来看演唱会,也让他们顺理成章再次找回彼此。

  他们或许不懂命中注定,但在命运与时间悄无声息的滚轮之下,他们早就在亲身演绎命中注定。

  于是在演唱会结束之后苏沐秋会忽然被叶修的助理喊住也就不足为奇,尽管当时的苏沐秋内心还是热烈又悲凉,热烈于他喜欢的人果然呈现出了最优秀的表演,悲凉于一场演唱会之后是后会无期的告别,但是助理的出现就完全扰乱了苏沐秋内心独角戏的逻辑——他对苏沐秋说得很清楚,“叶秋先生想见您。”,然后交给了苏沐秋一样东西。

  那是一张号码是0521的房卡。

  惊喜与激动姗姗来迟。

 

  当晚,苏沐秋敲响了0521的门,迎接他的,是一个久别重逢紧箍至生痛热烈至情动一般的拥抱,他终于再次闻到叶修身上淡淡的烟草味道,混杂着叶修从庆功宴上提前脱逃却无可避免沾到的近似缥缈的酒味,嗅觉分子以百分之一百的力度传递了缺失整整五年的安心信号。

  “叶修。”

  苏沐秋近似嗟叹一般地唤出他的名字,明明眼角已经染上艳色的红,眼中泛起的水光也切实而真实,他却仍有闲心跟叶修开一个五年以前的玩笑,“是谁说不跟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过夜的?”

  他仍旧记得,那是他们第一次相拥而眠,叶修突然莫名其妙蹿出来的一句话,他再次提起,仿佛五年时光弹指一挥间,不过是昨天而已。

  叶修将他搂得更紧了一点,演唱会后略显沙哑的声音从喉咙里缓缓漏出来,“我对你图谋已久,单方面早就不是陌生人了,苏沐秋。”

  “不,是双方面。”

  苏沐秋笑着回答,终于为他长久的不安与芥蒂补上了圆满。

  分开的五年或许无法消匿也仍旧遗憾,可最重要的是,他们又找到彼此了,在这样一个华灯初上天色渐暗的夜晚。

  窗外,太阳已经完全被烟云淹没,夕阳的余晖也渐渐由深红变成灰白,家家户户点起灯火,这不再是纽约阴冷房间只剩一人独坐的清晨,高级酒店的落地窗上映出的是两个人重叠相拥的影子。

  他们在越来越深的夜色中共同沉入红尘人间,天色渐暗,逐渐明了的未来却早已于交叠的十指中被深深紧握。

  时间还多,人生的路还有很长,他们都能一道去走,走到五年的别离变成人生的十分之一,十多分之一,走到他们再次明白并且坚信彼此都是此生唯一命中注定。

  天之将明。


评论 ( 2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遠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