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再用小偷平台。
wb同名:-遠汐-。

【修伞】Et cetera(中)

  • 叶叶居然还没被我写出场,我自己都嫌弃自己orz





  10.

  虽然之前听他们聊天的时候有提到一点,但是事关别人的私事,再加上我也不认识叶修,我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安慰我这位室友,尽管他看起来真的很难过。

  事实上我一直也不怎么会安慰人,对于男人之间消化情感的方法,那在我看来也就是抽烟喝酒蹦迪鬼混。

  虽然高兴起来做的活动好像也差不多,但这不重要。

  我那时已经完全忘记了一开始苏沐秋来租房子我还特别怕他是个酒鬼,现在的我,看着苏沐秋这副突然陷入沉默的样子,只想给他搬一箱子酒让他一醉方休——

  天涯何处无芳草,前男友那不就当作英年早逝好了。

  我越思考这个方法越觉得靠谱,这借酒消愁是有其一定道理的嘛,再说我是真的看这大科学家消沉的样子别扭,这大教授那是应该为科学竭力奉献辛勤研究的嘛,哪里适合来当这种黏黏乎乎爱情片的矫情男主。

  于是我下定决心说买就买,当即就下了楼,打算自掏腰包为拯救室友行动献上一箱啤酒。

 

  可当我好不容易挺着我这小身板把一箱啤酒搬回家,我是真的傻眼了——

  苏沐秋人都不见了,房子里空空荡荡,只剩下我和我的影子相看两厌沉默无言。

  我他妈心里只想哭辽,谁又能想到呢,就我去买啤酒这么一点时间,苏沐秋居然出门了?!

  出门了?!

  真实WTF!我他妈自己也不喜欢喝酒啊!!!

  我冷眼望着被我拖进家门那箱啤酒,心里那叫一个凄凄惨惨戚戚,太惨了,实在太惨辽。

 

  11.

  虽然是我自己出门的时候没有给苏沐秋讲我要去做什么,但是此时气愤的我还是毅然决然地拨通了苏沐秋的电话,打算好好谴责一下这个趁我不在突然跑路根本不按常理出牌的室友。

 嘟嘟···

 电话响了好一会儿才被接起来。

  “喂?”苏沐秋接起电话,倒是没有很见外的给我来个你好,不然我肯定会飞出门打他。

  “你在哪儿呢?”我开门见山,语气堪称咬牙切齿。

  “在实验室啊。”苏沐秋的口气听起来还相当无辜,我简直都可以想象出他的表情,“怎么了?”

  怎么了?!你还敢问怎么了!

  我在心里疯狂吐槽,然而这事儿我又没理由去指责他,只能在电话这头一脸无语地说:“大哥,你下次要出门你给我讲一声行不,万一我没带钥匙呢?”

  “我看见你拿了鞋柜上的钥匙呀,”苏沐秋的形象更加无辜了,“我给你留了便签条说我去实验室了,就在客厅茶几上,你是没有看见吗?”

  我边打着电话走到客厅,果然在茶几上看见了一个蓝色的便签条,好好好,这下是彻底是我智障了,人苏沐秋妥妥贴贴样样做好,亏我还怕他一个冲动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情来。

  借酒消愁个屁!

  人大教授那要的是工作!研究!

  “行行行,那不打扰你了,你自己早点休息哈。”此时我气其实早就消了一大半了,要说真还有什么情绪,也就剩点对白买回来的那箱酒的无奈。

  试问谁又能想到呢?上一秒还在伤感前男友,下一秒已经奔赴科学第一线了,臣妾这等普通人,万万做不到啊!

  ···等等,搞研究,前男友···

  电光火石之间,我突然冒出了一个恐怖又合理的联想——苏沐秋他之所以这么沉迷研究,不会是因为他前男友也搞研究吧?

  用工作忙碌来让自己忘记感情伤悲啊???那还真是爱情片男主???

  我越想越觉得就是这么回事儿,总觉得自己在忽然之间有了一个了不得的新发现呢!

  我这位室友,也不像他看起来那么超凡脱俗不懂七情六欲嘛。

 

  12.

  不再把苏沐秋看成一个“神人”之后,我和他的关系慢慢地也亲近了起来。

  当然这种亲近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我单方面的努力。

  说成是努力也不准确,主要是之前我总觉得距离大教授内心距离特别遥远,尽管两个人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但却总觉得差了十万八千个世界,现在发现苏沐秋原来也会因为感情问题伤心难过,我顿时感觉我们之间的距离缩短了不止一点,再加上我本来就是个外放的性格,但遇事情又有一点犹犹豫豫喜欢咨询别人意见,于是放松下来跟他相处的我也就时常跟他叨叨生活上的事情,扯一扯家常,谈一谈感想,一来二去也就更熟了。

  熟起来我才发现我之前对于只爱学术牺牲奉献的科学家的心理形象建设完全是多余的,苏沐秋不仅不符合我认知里科学家的刻板印象,而且他还比普通人情商高出很多,虽然偶尔也会出言损我,但是不得不说跟他相处是真的非常舒服。

  想起之前苏沐秋难过的情形,我有时候甚至会感到疑惑,像苏沐秋这么一个擅长与人相处宽容度在我看来趋近正无穷的人,究竟他男朋友是做了什么才会让他主动提出分手。

  不过揭人伤疤这事儿我没兴趣,于是也就偶尔自己想想,问是一直没问。

  苏沐秋在我这儿的印象分不断上涨,我不会承认,我觉得与他相处甚至比跟我男朋友相处还要愉快一点,比如苏沐秋从来不会很强势的要求别人遵从他的意志,单这一点就可比我那个有一点大男子主义的男朋友强太多了。

  尽管我对苏沐秋不可能有什么其他额外的情感,但我还是很高兴能和他成为朋友。

 

  13.

  只是我是问心无愧,我男朋友却总是要带着有色眼镜来看我。

  那时候我们早就过了恋爱最初黏黏腻腻的甜蜜期,正是互相看对方不顺眼容易出矛盾的时候,然后他就开始就苏沐秋这个事情大做文章。

  一开始是在我面前冷嘲热讽,一天就在我面前念“反正我也不缺他一个”来暗示我把苏沐秋当备胎,无理由怀疑情绪化质疑,就算我理解他的心情,但我也真的不想搭理,真的是搞笑了,一个男人天天阴阳怪气怀疑对象出轨,矫不矫情?

  但想是这么想,我也不是没哄过,甚至一个心软还答应过他等苏沐秋房租到期就不租房子给他了拿房子给我们同住。

  但是就这样他还不满意,后来我理性回想起来,或许是苏沐秋本身太过优秀让他太有危机感,毕竟人家要颜有颜,要身份有身份,那要钱肯定也是有钱的,这样想起来他吃醋吃得也不算胡闹。

  只是当时我毕竟也不冷静,身在此山中,换谁天天被怀疑会出轨那也会烦,更何况他还有其他让我嫌弃的七七八八的缺点。

  或许喜新厌旧就是说的我这种人,喜欢的时候天天黏在一起,一开始厌倦了看他就处处不顺眼。

  我知道我这种性格不好,跟对象磨合应该是每一对情侣必经的过程,但是至少在当时,我没改变我,他也没改变他。

 

  14.

  于是矛盾的爆发似乎就成了一个必然。

  他当时给我下了个最后通牒,要求苏沐秋一周以内搬出去。

  我想这简直是无理取闹,人苏沐秋自从发现他不待见之后就刻意避着他,几乎天天住实验室根本不在家里露面,就这样他还能挑刺,那在我看来都已经不是吃醋了,纯粹脑子有病。

  说实在的,这么一段时间折腾下来我已经不知道我我对他还剩下几分喜欢了,面对他这种无理取闹的要求,我觉得我忍着没爆发没吵架而是直接没理那已经是很给他面子了。

  结果我没想到他比我还要狠,担心我出轨于是自己率先出轨,直接找了个新的。

  这下没什么好说,分手拉黑一条龙,大爷我也不是好欺负的不是。

  分手当天我利利索索把他的东西都砸出了屋,他还在外面狡辩说不能怪他呢,我直接嘭的砸门把他关在了门外。

  然后我就打了个电话,喊苏沐秋晚上回来陪我喝酒。

  不是为那个人渣难过,我单纯是气的,再加上恰好之前买了那箱酒。

  举杯一醉解千愁,从此前任骨灰去,而本大侠自逍遥。

 

  15.

  苏沐秋倒是没大推脱就回来了,可能还是比较担心我这个室友。

  毕竟我时常有点抽风,疯起来不管不顾的指不定能做出些什么事来。

  他估计一开始还以为我伤心难过,开门的时候轻声轻脚小心翼翼的,生怕一进客厅看见一个泪人。

  但我又不学那林黛玉,我在电视机上放了一个复仇的电影,音响开得极大声,满屋子都是电影角色“REVENGE!”的嚎叫。

  苏沐秋回来的时候我已经喝掉两瓶了,瓶子散落在地板上,看起来凌乱又颓废。

  我这人喝酒容易上脸,苏沐秋看我满脸通红还特别担心,跟我说喝酒伤身让我悠着点。

  可我那时候情绪上脑,哪还管这些养生的说辞。

  “来,陪兄弟喝,今天我们就来一醉方休!”

  苏沐秋估计已经看出了我根本没什么伤心的情绪,立刻就想推脱不肯喝酒:“我不怎么能喝酒,我就看你喝吧。”

  然而我对他这种态度是极其不满,“你看我喝?看戏啊?”我立刻不由分说开了一瓶啤酒递给他,“来来来,给点面子嘛就算是让我痛快一下嘛,喝喝喝!”

  苏沐秋勉为其难地结果啤酒瓶,一本正经地跟我说“就喝一点”。

  这人都已经松口了我自然懂得见好就收,“行行行,就这一瓶好了吧,不难为你。”

  “啊?一瓶?”苏沐秋却一副被吓到了的样子,搞得我有点莫名其妙。

  “怎么?不够?来来来两瓶,两瓶当然也是可以的。”

  “不是,就不能半瓶吗?”苏沐秋看着我,表情十分无奈,“我真的喝不了酒。”他一脸真诚地看着我,诚恳真挚的眼神让我又想起了一开始见到他在心里浮现出来的形容——伪装的天使。

  不过喝个酒这么讨价还价的也没意思,我示意性地挥了挥手表示放过他这一马,“半瓶就半瓶,来,干!”

  苏沐秋露出笑容来,举起啤酒瓶和我碰杯。

  玻璃的撞击声清脆悦耳,借着三分酒意,我开始diss我的前男友。

  本来这才是目的嘛,酒有什么好喝的,关键是想出这口气。

  “前男友没一个好东西!”我义愤填膺。

  “昨天还不是前男友。”苏沐秋笑了一下出声提醒我。

  “不,从命运开始就已经注定,他就会成为前男友。”

  “那看来你这次眼瞎也是命中注定。”苏沐秋又一本正经地点点头。

  “这不过是上天的考验,要我多一次经历!”我毫不畏惧,胡说八道才是最有力的回击。

  “那你的经历可真够多的。”

  我靠,不就是我之前谈过五六个一个没成吗!二十七八的人了谈五六个这不是很正常吗!

  我瞪了苏沐秋一眼,想起来他好像比我小一岁,可能是酒壮人胆大,我顿时有一种身为“长辈”的优越感,“你别说我,苏老师,苏教授,来分享分享你谈过几个啊,要不要哥哥给你分析分析积累一下经验啊?”

  苏沐秋看我这副模样笑得不行,“得了吧你,”他摇了摇头,在我戏谑的目光下慢悠悠地开口,“比不上你,欠一屁股风流债,我就谈过一个。”

  “一个?”我倒是没想到这个答案,愣了愣神,“叶修?”

  “对啊,”苏沐秋倒是回答得直接坦荡,还有功夫来打趣我,“行啊你,居然把他的名字都记住了,这么关心我?”

  我哽了一瞬,恨不得抽刚才问这个问题的自己一个大嘴巴子,我都知道了叶修对他不一样,结果这么一提还就刚好提到了。

  “哈哈哈”我尴尬地干笑了两声试图转移话题,“反正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前男友都是垃圾,回想一堆垃圾干嘛!来来来我们喝酒,喝酒!”

  苏沐秋依旧保持着笑容跟我碰了个杯,他的表情有些迷离,居然还在跟我纠缠刚才那个话题。

  “不一样。”他摇了摇头,对我的说法很不满的样子,“他跟他们不一样。”

  “他是最好的。”他又笑了一下,眼睛亮亮的,“无论在不在一起,他都是最好的。”他说得很肯定,像是凡人仰望夜空里熠熠发光的星辰,表情安静而虔诚。

  我不由有些感叹,气氛一时有些安静。

  随后他将瓶子里剩下的四分之一的酒一饮而尽。

  之前我一直忙着抱怨于是都没注意酒瓶,这下他突然动作,我才发现不知不觉中他居然真的喝完了一瓶酒。

  这么给面子?不愧是把我当兄弟!

  意识到这个事实,我忽然有点莫名其妙地激动,但还没等我来得及夸赞一下他,他手上的酒瓶突然“咚”地落到地上,发出重重的响声。

  我靠,我抬头看他,霎时又傻眼了——

  刚刚还在正常说话看起来完全没醉的人,这会儿已经倒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不是吧?就这几秒钟?

  真的是不能喝酒啊???

  “苏沐秋,醒醒。”

  “哎,苏沐秋,你真醉了啊?”

  无论我怎么或喊或拍打,躺在沙发上的苏沐秋都毫无反应。

  不会是突然晕过去了吧?

  我心里忽然冒出了一些不好的设想,深呼吸一口气,我小心翼翼地伸手去探苏沐秋的鼻息。

  还好还好,呼吸平稳起伏分明,只是睡过去了而已。

  也幸好只是睡在家里的沙发上而不是什么酒吧餐馆,不然我可搞不定。

  我望着苏沐秋的睡颜,心里十分无奈,明明是陪我喝失恋酒,这我还没发泄到高潮呢他就先醉了。

  哎,这一个人那还喝什么失恋酒,不如进房间打游戏。

  我替苏沐秋拿来毯子搭上,正准备收拾酒瓶子去打游戏,却忽然听见他一声呢喃低语。

  “叶···”

  转头看他,他还是沉沉陷在梦乡里,这声呢喃声音也是极小,事实上我并没有怎么听清楚,只是单凭这个字,我就已经猜出他在喊谁的名字。

  哎哟,还真是个痴心少男噢,我看他是真的应该来场失恋酒,总这么难受算个什么事儿。

  不一样的前男友哈,我暗自在心里感叹了一声,又叹了一口气。

  说实话我现在是真的越来越好奇叶修他到底是个什么人,怎么搞得苏沐秋这么开朗一人这么折腾自己,那到底是喜欢到了什么程度。

  哎,明早再说吧,我无奈地摇了摇头,转头进了自己的房间。


评论 ( 7 )
热度 ( 93 )

© 遠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