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再用小偷平台。
wb同名:-遠汐-。

【修伞】CRUSH (中)

  • 没想到下之前多了个中

  • OOC预警 这篇的苏苏真的超主动





  说追就追,有了没人认识他这个大前提,苏沐秋顿时就什么都不怕了。

  叶修讲课比较随意,没有PPT也没有什么教师笔记本之类的,倒是会在白板上写板书,只是他那个字迹实在是飘逸得如同医生写处方稿。

  尽管如此,苏沐秋还是自大一之后第一次在数学课上一字不落地把板书记在了笔记本上,他的眼睛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叶修,期间叶修偶尔几次与他视线交汇,他都毫不畏惧地与他对视,丝毫没有掩盖自己内心想法地火热与急切,如果视线有温度,叶修身上估计早就被他烧出几个洞来了。

  这节课的一个半小时估计是苏沐秋人生中过得最快的一个半小时,等到叶修在讲台上宣布下课他才如梦初醒,然而梦醒过来并没有告诉他心动只一秒师生多BE,与之相反,梦醒过来的他从痴汉状态迅速恢复脑子高速运转状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制定了一系列追人计划。

  追人第一步从要到微信号开始。



  下课以后,苏沐秋故意放慢了他收拾东西的速度,在座位上磨磨蹭蹭的,就等着围着叶修问题的学生问完问题散开。

  没想到这一等等了十多分钟都不见叶修空下来,苏沐秋自己没去查过叶修的背景所以不知道,叶修在他们学校那可是金字招牌,黄少天给他选课码的时候其实这门课还没有对外开放选课,不然他可能抢都抢不进叶大教授的数学课。

  苏沐秋等了快二十分钟,耐心如他也稍微有点不耐烦,他一边翘着二郎腿一边盯着叶修寻思这人怎么火到这种程度被学生缠着不放,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才将成为那个最缠着叶修教授不放的学生。

  足足半个多小时最后一个问问题的学生才打住了,叶修慢悠悠地收起马克笔,用余光若有若无地扫了苏沐秋一眼,这人从上课开始就明目张胆的盯着他看,炙热的目光简直像下一秒就要把他生吞活剥了一样,生怕他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而这会儿这人自己没意识到,但从他的角度看来,苏沐秋两手张开撑在背后的靠椅上抖腿的那样,要是再叼根烟,就活脱一混社会不良少年了。

  这能忍得了话痨,跟黄少天打成一片的学生还挺有趣的哈,叶修在心里暗自冒了这么一句话,他忽地就想起黄少天当时来跟他说这事儿的时候——

   “老叶我把你的选课码给了我一学生,热情洋溢的数学天才,你肯定会喜欢他的。”当时黄少天嬉皮笑脸的,那笑容一看就没安好心。

  现在苏沐秋是不是数学天才不天才他还不知道,但这热情洋溢他算是已经提前感受到了,他心想这热情要是用在数学研究上倒是挺好的,可现在苏沐秋这一腔热情直冲着他过来,这不折腾人么,黄少天真会给他找事做。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苏沐秋之前课前与他的那一番交谈倒是让他印象还挺好的,毕竟印象不好他就不会把自己的书交给苏同学去解题了,虽说苏沐秋一开始太自信对课程不重视吧,但想起来他叶修自己上大学的时候也是翘课翘到天荒地老把当年的数学系冯院长气得吹胡子瞪眼的主,现在至少苏沐秋第一节课还态度端正的提前来了,想当年他学线代的时候直接把开学第一节课给睡了过去,全班点名就他一人没到,后来教授记住他了每节课都点他名却没想到他除了考试之外居然没有一节课来过。

  但是这个印象好一大部分原因还是在于学术方面的印象好,他自己当老师,当然也喜欢对数学有自己见解有自己研究的学生,但是至于对于苏沐秋这个人喜不喜欢嘛,那还得另说。

  收拾马克笔那么短短几秒,叶修的思维已经在电光火石之间转了一周,现在苏沐秋还坐在那儿一副八风不动的样子,等了这么几十分钟,他倒真有点好奇这人打算过来做点什么。

  可似乎对方就是纯粹欣赏他动作的意思,这眼看着他都要收拾完准备走了,对方还是没有任何行动的意思,一直一边抖着腿一边用一只手转手机。

  说到底可能还是顾忌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身份吧,叶修微微的摇了摇头,这对方不行动他也不可能主动开口去问,他还是以原速收拾完东西准备出教室了。

  但就在他迈步的那一个瞬间一直坐在阶梯教室上头的苏沐秋忽然有了动作,他脆生生地喊了一声“叶老师”,叶修转头过去,看见对方一个转手撑上了桌,脚踩在桌子上摇摇晃晃地一级一级跨下来。

  呵,随便踩教室桌子,还真成不良少年了。

  苏沐秋每踩一下,叶修心里就跟着抖一下,阶梯教室的设计,桌子跟桌子之间还是有段距离,他下意识地生怕这人耍帅没耍成直接从桌子上摔下来。但幸好这种意外事故没有发生,苏沐秋跨到第一排桌子上,轻轻一跳在叶修面前稳稳地落下来,“叶老师。”他又笑着喊了一声。

  叶修的心安下来,面上还是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说:“干嘛非得从桌子上走下来?”

  “为了让你看见我啊。”苏沐秋倒是答得坦荡,一脸理所应当的无辜,丝毫不觉得自己是在做什么违规乱纪的事情。

  叶修心里一阵好笑,敢情苏沐秋是以为他瞎了吗教室里这么一个大活人看不见,他轻笑了一声,说:“我记得好像有规定不准随便踩教室里的桌子?”

  “我一会儿会帮他们擦干净的。”苏沐秋歪了歪头,眼神似乎比刚才还要无辜了,“叶老师要因为这个记我的错吗?”

  “那倒不至于,”叶修笑道,“只是你要去我办公室的话,哪来的时间帮他们擦?”

  苏沐秋一听这话眼睛立马亮了,“叶老师要带我回办公室吗?”

  叶修笑了一声,悠悠地说:“只是让你帮我跑个腿,把我的书送回办公室。”他瞟了一眼苏沐秋的书包,示意之前自己拿给他的书苏沐秋还没还他。

  “题解出来了吗?”叶修顺口一问,当时其实也就是他顺手翻的,根本没注意是哪道题,但他记得翻得挺后面的,估计苏沐秋还没解出来。

  果然苏沐秋并没有把题目解出来,就这么点时间,还没计算器,要解出那道题简直是强人所难,更何况他这一节课的时间光顾着看叶修了,哪还有心思埋头去专心解题啊。

  “我一直在认真听叶老师上课,没有功夫去想别的题目呀,”苏沐秋笑着给自己找了一个漂亮借口,叶修提起这个书的事情算是合了他的意,“叶老师不如和我加个微信呗,这样我解题有了进展也好实时告诉你。”

  搞半天原来目的在这呢,叶修还是不动声色地笑着看他,吊儿郎当的微笑的样子似乎下一秒就会给出联系方式,苏沐秋本来也是这么期待的,却不料这个人带着笑容拒绝了他,“不行。”叶修这么说道,“等解出来你可以给我发邮件。”

  “书也先放你那里,解出题来再还我吧。”

  叶修留下这么几句话,大摇大摆地走出了教室,都没留给苏沐秋再继续啰嗦的机会。

  这么油盐不进?

  苏沐秋颇为苦恼的皱了皱眉,但没关系,本人面前要不到微信号就算了,他苏沐秋这几年社交也不是白混的,叶修不直接给他微信号,黄少天还能不给他微信号吗?

  苏沐秋猜得很准,黄少天在一边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没多费功夫就给了他叶修的微信号。

  尽管在给他之前,黄少天还顺便打探了一嘴消息问他打算干什么,但反正他和黄少天早就如师亦友,而且他苏沐秋做事一向坦坦荡荡,追人这点事情根本没打算瞒着对方,直接痛快地就交了底。

  不过黄少天知道,就等于整个蓝雨学院的老师都知道了,苏沐秋这边刚跟黄少天交完底还没走几步,转头手机就嗡嗡嗡地震起来。苏沐秋拿起来一看,好家伙,黄少天他们直接给他拉了个群,打倒魔王后援团,里面好几位他熟的蓝雨的老师比如魏琛黄少天还有喻文州原来在蓝雨现在已经调去呼啸了的方锐都在。苏沐秋刷到最顶端从上往下看,第一条消息是魏琛教授给他发了个抱拳的表情说后生可畏,后面好几条消息都是黄少天在刷屏,中心思想是绝对支持他追叶修,关于叶修的消息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这群人是闲太久了没事干吧?

  苏沐秋颇有些无奈地笑起来,但仔细想想,如果能从叶修身边的人获取关于他的消息还是挺有用的,他考虑了一会儿,发了一个问题过去:叶修教授之前都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见当事人回应,群里的气氛更火热了,方锐先连发了好几个小黄鹦鹉吃惊的表情,然后表示如果他能追到叶修那他真是英雄少年,黄少天连着好几条消息表示他看好苏沐秋这回叶修这个老魔头总有人来治,只有喻文州一个人认真地回答了苏沐秋的问题。


  喻文州:之前好像没看见叶修前辈谈过恋爱。


  没谈过?这苏沐秋倒是觉得有些奇怪,他原本以为叶修那吊儿郎当的风流劲应该是个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情场高手呢。

  不过喻文州这句话倒是遭到了魏琛的反驳。

 

  魏琛:那不见得,我看他之前和楚云秀走得挺近的。

  黄少天:魏老大你就见过一回老叶和她一起买烟这怎么就叫走得进了,我之前还看老叶对那个女研究生挺上心的呢,还经常在办公室里讲解题目。

  魏琛:那是人小唐是个好苗子,跟得上老叶的思维。

 

  楚云秀?姓唐的女研究生?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黄少天和魏琛还在喋喋不休的讨论,叶修身边的女性男性几乎都被他们拿出来猜了个遍,可惜这些捕风捉影的东西明显不能信,讨论到最后黄少天和魏琛也发现他们似乎真的不知道叶修喜欢什么样的人,最后只能干瘪瘪的跟苏沐秋解释。

 

  魏琛:肯定是喜欢数学好的吧,跟得上他思维的。

  黄少天:老叶这个人怎么这么麻烦啊认识这么多年了真的一点风声都没有,还真的猜不出他喜欢什么样的。

  方锐:他的梦中情人可能是数学女神吧。

 

  这倒是真的,苏沐秋点点头,数学女神这个最为靠谱,他刚打算发一句说没有就算了,忽然手机又蹦出来黄少天的新消息。

  黄少天:哎喜欢什么人这个真的不好说,但是老叶有一个喜好是特别喜欢吃甜食,你要是带着甜食去找他他肯定不会拒绝你的。

  黄少天:这么说起来没准他喜欢人甜一点的和甜食差不多的。

  魏琛:黄少天你这小子学的语文都让狗给吃了。

  黄少天:哎呀反正我就是那个意思沐秋你应该也懂的吧,就是可爱一点的。@苏沐秋

 

  可爱一点的?

  苏沐秋陷入沉思,他刚正准备给叶修发好友申请,申请内容无比正直地写了“你的学生苏沐秋想找你讨论题目”,现在看着他们的消息,他又深深地思考了一阵,最终把好友申请改为了“想找你讨论题目行不行嘛QAQ苏沐秋”,点了发送。

 

 

  三分钟之后微信收到提示好友申请通过了。

  卧槽,还真的喜欢可爱的?

  苏沐秋讶然,后知后觉地担心起来如果他要追的这个人喜欢的是喜欢可爱的萌妹子,那他岂不是从一开始就没有任何性别优势了?

  追人之路长漫漫啊。



评论 ( 8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遠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