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再用小偷平台。
wb同名:-遠汐-。

【修伞】想为你唱首歌(4)

  • 爬起来更个新





  回到房间苏沐秋仍旧处于兴奋状态,在床上辗转反侧好久都死活睡不着,反复想着今天晚上叶修和他的聊天。


  他想这个世界实在是太魔幻了。

  又有谁会想到呢,宅男叶修,居然是大明星叶秋?

  叶秋???


  苏沐秋激动地又在床上翻了一圈,一种隐秘的喜悦像潮水一般一点点从他的心里涨起来,就像年少的时候同朋友共同拥有了一个只有两个人知道的秘密,一种特别的亲密感也悄无声息建立起来。

  犹豫了一秒还要不要继续睡觉,苏沐秋麻利地从床上爬了起来。他坐到书桌笔记本电脑旁,将电脑插上耳机,开始在网上搜索叶秋。

  以前他虽然听过叶修的歌,但也仅仅只听过最有名的那几首,现在认真一搜索才发现,叶修原来光是单曲就出过七八十首,他似乎在最早期的时候并不是通过公司发行专辑,只是自己在网上上传单曲,而后来的歌才有了专辑归类。

  苏沐秋将音乐软件上叶修的歌全选加入播放列表,一首一首听了起来。

  第一首播的是叶修第一张个人专辑一叶之秋的同名主打曲,这是一首讲述梦想的歌,叶修的声音透过耳机穿过来环绕着苏沐秋,温柔而又有力量。

  这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刚刚还在面前说话的人通过另一种形式展现在自己面前,用声音带自己走进一首一首风格不同曲境不同的歌曲之中,也像翻开一节节新篇章。

  沉浸在音乐之中,苏沐秋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在书桌前睡过去的。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他似乎是在叶修的演唱会现场,但现场没有安排的座位,周围粉丝挤挤攘攘呐喊着,灯牌的光闪烁得刺眼,他一个人孤身站在人群里,与激动的粉丝显得格格不入。他看见叶修站在舞台上唱歌,灯光都聚在他一个人那里,似乎只有那一处光明之地。叶修望着台下的粉丝,显得很深情的样子,却一次都没有对上苏沐秋的视线。他看不见我,梦里的苏沐秋因为这个认知而莫名其妙感觉有些难受,他开始呼喊叶修的名字,一声一声,至声嘶力竭。可一个人的声音能有多强呢,那声音与千万粉丝的尖叫混杂在一起,连他自己都要听不到了。再后来,疯狂的粉丝拥挤向前,他被粉丝推推搡搡挤到了第一排,似乎有一只手臂还在拥挤的过程中受了伤开始阵痛,可尽管如此,就算他到了第一排,叶修也没有看见他。


  从头到尾,叶修一直没有看见他。




  当苏沐秋醒过来时,日头的白光已穿过窗子打了进来,透过半拉着的窗帘明晃晃地照着一半桌子,昭告着外头天光正好。

  闭上眼睛,梦里的场景还在他脑内挥之不去,吵闹的人声似乎还在耳边盘旋,让他整个人有些头昏脑胀,睡之前戴上的耳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掉了,只有列表里的歌还在不断循环。

  苏沐秋从桌子上爬起来,活动了一下左侧被压得发麻了的手臂,起身洗漱准备出去吃点东西。

  他很少有这样日上三竿才起的时候,甚至当他出去时,叶修都已经像往日一般坐在了小旅馆的钢琴前,看上去还坐了不止一会儿了。

  “哟,苏沐秋,今天你怎么这么晚?”

  看见他下楼,叶修从钢琴前站起身走到他面前,稍微往前倾了倾仔细地盯着他:“这黑眼圈都出来了,苏沐秋你昨天晚上回去以后还干嘛了啊?”

  苏沐秋看到叶修的脸又回想起自己做的那个梦,愣神了几秒钟,支支吾吾道:“我,我兴奋不行啊。”说完就绕开叶修径直往小旅馆一楼的厨房走去。

  叶修笑了一声,转过身揽住苏沐秋的肩膀:“苏沐秋你这行不行啊?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兴奋的?”

  叶修凑近苏沐秋耳边又轻声补了一句:“你喜欢叶秋?”

  苏沐秋心说我喜欢叶秋?我喜欢叶修还差不多,他默默翻了个白眼,也懒得跟叶修解释,直接进厨房炒饭去了。



  炒饭的过程中叶修还一直靠在厨房门口看着苏沐秋,看得他浑身上下都不自在,最后忍无可忍道:“你怎么那么闲?你闲弹你的钢琴去别在这碍着我。”

  “你不是喜欢叶秋么?昨晚还兴奋着怎么现在翻脸不认人了?”叶修赖着不走。

  “你一会儿还想不想吃炒饭?”苏沐秋使出了他的终极绝杀。

  “行行行,我走行了吧。”

  终极绝杀很管用,叶修立刻走开了。

  苏沐秋抬手拍了拍自己的脸,他有点心不在焉,梦里的场景太过真实,也太过深刻,甚至让他有一种错觉,好像一切本来就该如同梦中一样,梦中的那样才是真的。

  尽管叶修从来没有开过演唱会,他更没可能去听过。

 


  吃饭的时候苏沐秋难得的沉默,眼睛一直盯着碗里的白米,像要把瓷碗看出个洞来,手拿着筷子有一搭没一搭的动动夹点菜,一碗饭拖拖拉拉吃了好久都不见完。叶修坐在他对面,十分疑惑这家伙到底中了什么魔障,断断续续地找话题跟苏沐秋说话,但不管他说些什么,今天的苏沐秋都始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嗯”“嗯”的回答显得十分敷衍。

  “我今天跟你出去唱歌吧。”叶修又挑起了一个话题。

  “嗯。”苏沐秋依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过了一秒,声音忽然提高“嗯??????”苏沐秋终于肯把他的视线从碗里移到了叶修脸上。

  他鬼鬼祟祟地向四周看了看,确定没有人在看他们这边,用嘴型对叶修说道:“你想什么呢?你大明星被认出来怎么办?”

  “你觉得真的有人能从我的声音把我认出来?”叶修一脸“不知道你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的不敢置信。

  苏沐秋闷闷地“哦”了一声,这才从他梦中也是他所熟悉的普通明星“去哪儿要防着被人认出来”的设定中抽离出来。

  叶修和普通明星是不一样的,他在心里这么肯定地对自己说道。

  他匆匆低下头扒拉了几口饭,而后又突然陷入了深刻的沉思。

  叶修坐在对面有些好笑地看着频繁神游的苏沐秋,正思索着再用个什么话题把他拉回来,忽然间听到苏沐秋问他的话:“叶修,你会开演唱会吗?”


  怎么突然提起演唱会了?难道这家伙想看我的演唱会吗?

  这家伙今天怎么了,我连脸都不露,怎么可能开演唱会。

  ······但其实如果和他一起开演唱会,也不是不可以。


  叶修思维转了一周,但还是如实答道:“目前没这个打算。” 

  顿了顿,他又补了一句:“不过,如果和你一起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听到这个回答,苏沐秋的脑内小世界一下被打断,所有关于“会”或者“不会”这两个回答的假设瞬间灰飞烟灭,他张着嘴看了叶修半天,冒出了一个单音“啊?”

  过了半天,他又艰难地蹦出一句话:“你在开什么玩笑?”

  叶修笑了笑,问他:“不愿意吗?”

  “愿意是愿意,只是···”苏沐秋咬了咬自己的嘴唇,忽然反应过来他们正在讨论什么异想天开的事情,一下伸出手隔着桌子推了一下叶修的肩膀:“我说你就别开玩笑了。”

  “我没开玩笑啊。”叶修的神情显得很无辜。

  这家伙还来劲了,苏沐秋心里默默翻了一个白眼,无奈地开口道:“行行行,那你说,什么时候开,我都奉陪。”

  “就今天呗。”叶修一副老神在在,仿佛真的确有其事。

  “啊?”苏沐秋再次张大了嘴巴,脑子陷入死机状态。

 

 


  十五分钟后,叶修带着他站在他们平时卖唱的街道上,一本正经地指了指抱着吉他的自己,“喏,吉他手伴奏。”,又指了指苏沐秋,“你是主唱。”,说完再指了指苏沐秋那个用了好几年的劣质音响“还有音乐伴奏。”

  ······

  苏沐秋一脸无语,心里反复对自己强调“不要跟叶修这个智障一般见识”,与此同时开始狂刷弹幕“说好的天王叶秋就是这么一个智障样吗”“就这么一个智障儿童我居然还喜欢他”,过了好半天,他才挤出一个官方的微笑,一字一顿地说道:“真是好齐全的一场演唱会啊。”




  那可不是好齐全的一场演唱会吗?

  毕竟叶修和苏沐秋都同时出场了啊。


评论 ( 1 )
热度 ( 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遠汐 | Powered by LOFTER